系統化品質管理

品質目標

鼎睿 (Magtek) 全面導入TQM全面品質管理,透過以下幾點來貫徹我們的品質理念與核心價值,致力持續提供客戶超乎預期的產品與服務:

1.因應全球綠色環保趨勢,鼎睿 (Magtek) 自2003年起,便啟動一系列環保政策,並將綠色經營的理念貫徹於所有部門運作與公司制度中。

2.建立並實施有效的HSF綠色產品管理體系,逐步削減禁用物質,遵守法律規定和客戶要求,教育並宣傳所有員工樹立綠色產品的意識,持續提升HSF綠色產品管理體系。

3.嚴格遵守品質目標。客戶滿意度不低於83分,製程合格率不低於95%,客訴批退率不高於0.5%,HSF材料來料不良率0%,HSF製程不良率0%,出貨HSF產品合格率100%。

4.運用專業的儀器及品管技術,做產品重點尺寸或特性統計,分析量產的尺寸常態分佈,進而做為製程改善的依據。

5.即時性因應市場環境規範,陸續取得多項品質認證。除陸續取得ISO9001品質認證、IECQ QC080000管理體系認證外,亦於2018年導入車用TS16949與醫療用途ISO13485之相關認證,提升軟硬系統架構。

6.不斷檢視並優化製程管控,以良好穩定的產品品質,作為不可妥協的重點目標之一;有效率的規劃所有軟硬體設備升級,持續進步。

7.客戶的需求為第一優先考量,且為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基石。鼎睿 (Magtek) 秉持一貫堅定專注的態度,持續以專業的服務,堅持滿足所有客戶的需求。

8.不間斷的專業課程訓練,強化企業內部的分享,交流,與學習;提升員工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。

Quality


供應商管理

  1. 供應商選擇
    - 符合衝突性物質聲明要求
    - 通過RoHS材料宣告認證
    - 商譽佳,供貨品質穩定
    - 誠信度高,稅務資格符合國家稅法
  2. 供應商審查
    - 建立RoHS合格供應商名冊
    - 對於所有來料進行檢驗與紀錄
    - 定期實地現場審核評估
  3. 供應商評鑑
    - 品質評鑑 (不良率分析 /客戶反饋訊息分析)
    - 技術評鑑 (產品精度評估)
    - 採購評鑑 (成本效益分析)
    - 綠能 / 人權評鑑
    (是否符合綠能生產 / 物料來源是否符合人道考量)

供應商管理示意圖


產品檢測與驗證

電磁鐵在產品的應用通常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,鼎睿 (Magtek) 除了在製造過程中,透過嚴謹的製程管理,輔以自動化信賴性檢測外,出貨前亦通過品檢部門,依品檢項次與規範嚴實把關,確保產品品質。

    材料檢驗
  • 利用各類型量測工具與設備,嚴格管控來料品質。
  • 系統化物料品檢流程與判定標準。
  • 定期統計分析所有供應商之來料表現,作為供應商評鑑之依據。
    製程抽檢
  • 在生產製程中,明確規範各階段巡檢項目之內容、方法、與頻率,並嚴格落實。
  • 標準巡檢項目包含:首件檢查、製程抽檢、錫爐溫度、流水線巡檢…等;客製機種額外追加檢測的需求。
    成品檢驗
  • 利用多項高精度檢測設備,依據AQL抽樣標準與客戶檢查規範,隨貨提供詳實的數位化檢查報告,或該批量CPK統計,作為客戶進檢依據。
    設備維校
  • 所有生產設備與檢驗儀器包括模治具,依據該設備履歷表,做定期維護與校驗,並留存相關紀錄供存查。
  • 鼎睿 (Magtek) 持續投入多項高階經量測儀器(吸引力分析測試儀、3D投影量測儀、自動化壽命測試機、反應速度測試機、鹽霧試驗設備),供產品信賴性驗證測試。
    客戶反饋
  • 針對客戶異常品反饋訊息,依循 8D報告作業程序,系統化分析對策,釐清異常原因,並提供有效解決方案。
  • 完成異常處理分析後,持續優化產品,追蹤客端後續使用狀況。
Copyright © 2024 Magtek Control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