磁鐵型電磁鐵 (客製品)

磁鐵型電磁吸鐵是方型電磁鐵的一種。利用了永久磁鐵的優點,其操作原則類似所有的線性電磁鐵;當線圈通電時,帶動可動鐵心向管內移動。磁鐵型電磁吸鐵的優點是一旦通電且可動鐵心移動後,即便電源斷電,可動鐵心仍會停留在通電位置。

這個"保持" 特色的完成,是因為永久磁鐵會創造一個磁場來保持可動鐵心;通電後便可切斷電源,利用磁鐵保持以達到省電效果。瞬間用較大的電力,產生大的力量後,靠磁鐵長時間保持,使線圈不會因溫度過高而燒毀。

磁鐵型-拉型

磁鐵型-拉型

磁鐵型-推型

磁鐵型-推型

線圈參數

項目 絕緣
等級
線圈
升溫
絕緣阻抗 絕緣耐壓 環境溫
度範圍
壽命
MTOK系列 A種(105°C) 連續通電
最大升溫65°C
100MΩ/DC 500V
(在常溫、常濕下)
AC 1000V,
50/60 Hz, 1分鐘
(在常溫、常濕下)
-20度C~+40度C 500,000回
以上
項目 MTOK系列
絕緣等級 A種(105°C)
線圈升溫 連續通電最大升溫65°C
絕緣阻抗 100MΩ/DC 500V(在常溫、常濕下)
絕緣耐壓 AC 1000V, 50/60 Hz, 1分鐘(在常溫、常濕下)
環境溫度範圍 -20度C~+40度C
壽命 500,000回以上

磁鐵型電磁鐵的外型,可配合客戶機構鎖固方式,設計成方型、圓型或特殊樣式。
線圈設計,則可配合客戶產品應用設計成單線圈、雙線圈或特殊樣式。

單線圈 (客製品)

磁鐵型單線圈

磁鐵型單線圈維持單組線圈的設計。通電時,電流通過線圈,產生磁場並將鐵芯吸入;藉由鐵芯的動作,聯動開啟或關閉設備機構後,線圈即可斷電,並利用永久磁鐵將鐵芯吸住維持在同一個位子,以達到省電的功能,如需復歸鐵芯時,再施以反向電壓通電,即可將鐵芯回復。

單線圈團體圖

雙線圈 (客製品)

磁鐵型雙線圈

磁鐵型雙線圈電磁鐵利用雙層線圈來控制鐵芯的吸入與釋放動作。一般使用三條控制線,其中一條為共線;線圈分為內層線圈與外層線圈,透過兩組線圈來切換鐵芯的吸入與釋放動作。

雙層線圈示意圖

雙組線圈 (客製品)

磁鐵型雙組線圈

磁鐵型雙組線圈為了使電磁鐵能連續通電工作,使用了兩組線圈設計。第一組線圈(吸合線圈)在大電流下產生了足夠大的推力(或拉力);第二組線圈(維持線圈)在鐵芯運動至行程盡頭後,吸合線圈斷電,而維持線圈便能夠繼續維持鐵芯的可靠吸合。由於維持線圈的電流很小,因此雙組線圈電磁鐵可長時間連續通電工作。

雙線圈示意圖

品質控管

保持力會受到保持面的平整性、光滑性、甚至是鐵件電鍍層厚薄…等影響,造成保持力變異。

鼎睿 (Magtek) 除部品材料管控外,亦透過生產製程的線上全檢測試,提高產品的穩定度,並同步滿足客端產品對保持力的上/下限與釋放電流上/下限要求。

Copyright © 2024 Magtek Control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